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勞工去哪了?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勞工去哪了?
ARTICLES
勞工去哪了?

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,許多國家的政府為了控制疫情封鎖各式商業活動,導致全球各地的勞工必須停業在家,甚至是面臨失業的窘境。以肺炎確診人口數前3名的美國為例,疫情造成了數百萬名勞工失業,大量的勞動人口失去工作,只能領取政府救濟金度日。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許多國家在相隔一年後解除封鎖限制,各大、小企業開始重新招募員工。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報告,截至2021年7月為止,因疫情期間企業解僱大量的員工,以及開工後的大離職潮,使美國已經累積超過1,000萬個新、舊工作職缺,是美國20年來的新高紀錄。有趣的是,相比2020年4月疫情高峰期14.8%的高失業率,美國在2021年7月的失業率只有5.4%,與2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本文的主旨為何?
1. 探究美國失業率下降的主要原因
2. 分析疫情對全球就業市場的影響
3. 說明失業率與勞動參與率的關係
4. 預測美國大離職潮所產生的後果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本文的主旨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