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表裡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表裡
ARTICLES
表裡

第一則楚王向田鳩說:「墨子是當今非常有名的學者。他身體力行,而他的言辭很多都不動聽,這是為什麼呢?」田鳩說:「⋯⋯有一名楚國人到鄭國賣珍珠,用木蘭這種木頭製作了裝珍珠的盒子,並用肉桂、花椒薫得香香的,再以珠玉和玫瑰點綴,用翡翠裝飾。結果鄭國人買了這個盒子,卻將珍珠退還給他。可以說這是擅長賣盒子,卻不擅長賣珍珠。現在發表言論的人,都使用華麗的字詞,君主卻只看到文采的華麗,而忽略了言論的功用。墨子的學說,傳授了先王的道理,說明了聖人的言論,並告知天下的所有人。如果將語詞加以修飾,恐怕人們只喜愛他美妙的言辭,而忽略了字詞真正的價值,讓華美的修飾損害了言辭實際的功用。⋯⋯」本文改寫自韓非《韓非子.外儲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田鳩認為下列哪個物品才是重要的?
1. 盒子
2. 翡翠
3. 肉桂
4. 珍珠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田鳩認為下列哪個物品才是重要的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