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湖心亭看雪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湖心亭看雪
ARTICLES
湖心亭看雪

崇禎五年十二月,余住西湖。大雪三日,湖中人鳥聲俱絕。是日更定1矣,余拏2一小舟擁毳衣3、爐火獨往湖心亭看雪。霧淞4沆碭5,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,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,湖心亭一點,與余舟一芥6,舟中人兩三粒而已。到亭上,有兩人鋪氈對坐,一童子燒酒,爐正沸。見余大喜,曰:「湖中焉得更有此人?」拉余同飲。余強飲三大白7而別,問其姓氏,是金陵人客此。及下船,舟子8喃喃曰﹕「莫說相公9痴,更有痴似相公者。」注釋:更定:夜裡起更的時候,約為晚上7點至9點。更:古時夜間計時的單位。一夜分為5更,一更約2小時。拏:音ㄋㄚˊ,牽引。毳衣:以鳥獸的細毛織成的衣服。毳:音ㄘㄨㄟˋ,鳥獸的細毛。霧淞:因天冷而凝結成白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文中的描述,張岱欣賞雪景仰賴的主要光源為何?
1. 日光
2. 月光
3. 遊船燈火
4. 手提燈籠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文中的描述,張岱欣賞雪景仰賴的主要光源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