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吉尼係數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吉尼係數
ARTICLES
吉尼係數

【讀者投書】吉尼係數,看數據講真話? 2020.01.14    單無雙(學學醫院主治醫師)報導中,記者引用行政院主計處的資料,解釋T國社會的所得分配和貧富差距現況,而主計處使用的統計數據為世界通用的吉尼係數。什麼是吉尼係數?為什麼貧富差距是用吉尼係數來看?這樣合適嗎?若不懂它代表的意義,我們難以評論也無從判斷。想清楚知道吉尼係數代表的意義和計算方式,我們得先從羅倫茲曲線(Lorenz curve)下手。羅倫茲曲線圖形表示家戶所得分配的狀況,X軸為家戶數累計的百分比,每20%為一組,Y軸則為所得累計的百分比。我們先將全部的家戶依所得排名,排好之後再把他們均分成5組,並從所得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吉尼係數主要用於了解一個國家的什麼情況?
1. 生育意願
2. 物價指數
3. 財富分配
4. 所得稅率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吉尼係數主要用於了解一個國家的什麼情況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