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ARTICLES

鱟(ㄏㄡˋ)(Limulidae)是一種棲息在砂質淺海海底,晝伏夜出的無脊椎動物,屬於節肢動物門,肢口綱,劍尾目。鱟與5億年前出現的三葉蟲是近親,在古生代泥盆紀時出現,當時恐龍尚未誕生,原始魚類也剛出現。4億多年來,鱟的樣貌無明顯變化,被譽為「活化石」。鱟在世界上主要有4個品種:中國鱟、南方鱟、圓尾鱟、美洲鱟。亞洲地區較常見的是中國鱟(又名三棘鱟),主要分布於日本、中國長江以南一帶海岸,以及金門、香港、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尼等沿海地區。雌性的鱟體型較大,雄性體型較小,雄鱟常攀附於雌鱟背上,形影不離,因此被民間稱為「夫妻魚」或「鴛鴦魚」。又因其外形,也被稱為「鋼盔魚」或「馬蹄蟹」,雖然鱟長得像蟹,不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鱟為什麼被稱為「活化石」?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問答題:鱟為什麼被稱為「活化石」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