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陶淵明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陶淵明
ARTICLES
陶淵明

陶淵明,一個使人聯想到田園、歸隱、詩酒與豁達的名字,後世的文學評論家談到陶淵明,推崇之情往往溢於言表。南北朝的鍾嶸將他奉為「古今隱逸詩人之宗」;昭明太子蕭統說他「文章不群」、「獨超眾類」;北宋大文豪蘇軾鍾愛陶淵明,甚至作了109篇「和陶詩」[注釋1]。陶淵明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面樸實而卓越的大旗,他的詩歌、文辭、思想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文人,至今仍受到廣泛重視。現在課本介紹陶淵明,總由他的〈五柳先生傳〉說起。故事中的五柳先生安貧樂道、自然率真,被認為是陶淵明的自我投射。世人歌頌陶淵明,將其形象塑造為一名超然物外的智者、一位不問世事的隱士,他的心胸開闊,不受功名拘束。在讀到他在〈飲酒〉其五中的句子──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作者寫作本文的主要目的為何?
1. 介紹陶淵明一生中的任官經歷
2. 分析陶淵明的文學價值與精神
3. 揭露陶淵明所處時代的黑暗面
4. 闡述陶淵明不同階段的人生觀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作者寫作本文的主要目的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