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NFT與數位藝術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NFT與數位藝術
ARTICLES
NFT與數位藝術

2021年3月,Bepple的數位畫作《Everydays:The First 5000 Days》以將近7千萬美元的成交價拍賣成功。這筆交易是將電子繪圖作品的檔案販售,作品沒有實體,只是一個電子檔案。以往,數位藝術家通常只能把作品放到付費圖庫,販售畫作或攝影作品的「授權」,以此獲得一些收入。但這些付費圖庫中的照片、圖片的「授權」並不是「所有權」,只是「使用權」。就像獲得《蒙娜麗莎的微笑》這幅畫作的使用授權(如印在T恤或茶杯上),卻無法擁有畫作本身一樣,付費取得數位作品「授權」的買家是無法獲得作品原始檔案的。當然,一般也不會有人特地去購買數位作品的原始檔案,因為購買一個電子檔案的所有權,手續非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藝術家Bepple的案例,在這篇文章中有何作用?
1. 說明以往數位藝術作品如何進行營利
2. 以此實際案例說明區塊鍊的技術原理
3. 指出數位藝術的價值已超過實體藝術
4. 利用新奇的案例來吸引讀者的好奇心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藝術家Bepple的案例,在這篇文章中有何作用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