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土耳其藍眼睛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土耳其藍眼睛
ARTICLES
土耳其藍眼睛

藍眼睛是中東國家常見的護身符,其中又以土耳其最為流行,甚至以此作為土耳其的文化象徵物。藍眼睛又稱邪眼、惡魔之眼,常以玻璃製成掛飾,或印在各種容器、物品上當裝飾。由於藍眼睛常用漂亮的水藍色玻璃製作,加上眼珠子的造型十分可愛,前往土耳其旅行的人都很喜歡以此做為紀念品。土耳其人相信,人類忌妒的眼神會產生出的惡念、惡運與死亡,而想抵擋忌妒的目光,只能用同樣的眼神對抗,所以製作了模仿忌妒之眼的藍眼睛當作護身符。藍眼睛的起源,則眾說紛紜,其中有一些還特別嚇人呢!而關於藍眼睛的起源有幾種主流說法:一、蛇髮女妖美杜莎 相傳以前有一隻名為美杜莎的妖怪,任何人只要看到這隻妖怪的眼睛就會變成石像。後來人們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?
1. 解說藍眼睛為何受到各國歡迎
2. 講解藍眼睛的製作工藝興衰史
3. 說明藍眼睛對觀光業的重要性
4. 介紹藍眼睛的起源與使用說明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