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無可自拔的鬥雞狂熱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無可自拔的鬥雞狂熱
ARTICLES
無可自拔的鬥雞狂熱

初到峇里島的美國人類學家,當地人對他視而不見,不願意與之交流。直到有天,這位人類學家好奇圍觀村民們的鬥雞活動時,遇上警察臨檢。儘管他可以對警察秀出證件,表明活動與自己無關──但他沒這麼做。他跟著民眾逃離現場,並躲進其中一位男子的家中。隔天他瞬間被鄰里接受:每個人都討論著他的狼狽,甚至模仿他逃跑的樣子。這時人類學家知道:他不再是白皮膚的圈外人,村里人放下了防備心並「接受」他成為村裡的一份子。這是紀爾茲(Clifford Geertz,1926-2006)的田野紀錄,說明他如何更貼近觀察峇里島上的鬥雞活動。在當時,鬥雞被印尼政府視作落後野蠻的事情,但是村里的人仍樂此不疲。男人們疼惜自己飼養的雄雞,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下列哪一項對於鬥雞活動的解釋,符合紀爾茲的田野調查結果?
1. 峇里島的巫術信仰,要求女人依循宗教規範照料雄雞
2. 鬥雞象徵著人們對傳統文化的捍衛,反對過度現代化
3. 之所以會沉迷鬥雞,是因為社會階級為宗教牢牢控制
4. 因當地薪資水準較低,鬥雞成為人們妄想暴富的工具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下列哪一項對於鬥雞活動的解釋,符合紀爾茲的田野調查結果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