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啄木鳥頸圈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啄木鳥頸圈
ARTICLES
啄木鳥頸圈

CTE慢性創傷性腦病變(Chronic Traumatic Encephalopathy),是一種腦內組織萎縮、退化的病變。患者容易產生注意力不足、記憶力衰減、失智、語言障礙、頭痛、暈眩、憂鬱、暴躁、自傷等症狀。CTE常發生在腦部經常受傷的患者身上,比如從事高強度碰撞運動的運動員,尤其是美式足球員。美式足球員在一場比賽中,可能承受數十甚至上百次的強烈衝撞,且每次衝擊強度都足以引發腦震盪[注釋1]。一般來說,腦震盪可以透過休息痊癒,但很多美式足球員為了爭取勝利,會強行在腦震盪的情況下運動,加重了腦部損傷。這種重複、持續的傷害不斷累積,最後就會造成CTE。有的美式足球員風光退役後,卻一生受到CTE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本文,引發CTE的因素為何?
1. 經常性的腦部傷害
2. 高油脂的飲食方式
3. 具有相關家族病史
4. 長期受到精神壓力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本文,引發CTE的因素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