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當格列佛到臺灣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當格列佛到臺灣
ARTICLES
當格列佛到臺灣

《格列佛遊記》由18世紀的愛爾蘭作家喬納森・斯威夫特(Jonathan  Swift)所寫,小說圍繞在船醫格列佛敘述自己漂流到小人國、大人國、飛島國及慧駰(ㄧㄣ)國的遭遇。從故事情節來看,這是一部具奇幻色彩的冒險小說;不過實際上,故事背後隱含了斯威夫特對於英國社會的批判,發人深省。因為這樣的寓意,《格列佛遊記》被晚清知識份子譯介到中國。當時正值社會動盪之際,不少人尋思救亡圖存之道,遂將目光放在小說上。因為小說具有娛樂的通俗性,可以廣為大眾接受,也可以暗渡教化功能,不知不覺間傳達政治改革的思想。例如在1906年,林紓便將此書部分翻譯改名成《海外軒渠錄》出版,更早在1872年的《申報》,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本文,為什麼清末知識分子看重《格列佛遊記》?
1. 符合五四運動追求的民主與科學精神
2. 使政治批判容易被大眾傳播並且接受
3. 人民可從其中的異國軼事增加國際觀
4. 適合作為百姓學習外文的入門教科書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本文,為什麼清末知識分子看重《格列佛遊記》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