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我買到的是凶宅?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我買到的是凶宅?
ARTICLES
我買到的是凶宅?

「凶宅」是我們經常在報章媒體上見到的詞彙,但有多少人真的理解什麼是「凶宅」呢?讓我們簡單舉一個例子:小明居住在公寓的2樓,某天11樓的鄰居因長期的生活壓力,選擇以跳樓的方式結束生命。最後墜落在小明的陽臺上,並當場死亡。此時是小明居住的2樓成為凶宅,還是死者在11樓住的房子成為凶宅呢?在這種令人混淆的狀況下,就需要一個標準,供大家進行判斷。大部分法院判決認為,一般大眾會因為害怕凶宅而不敢居住,嚴重影響房子在市場上的價格,所以承認凶宅屬於一種可以解除買賣房屋契約的瑕疵(註1)。但其實在法律上對於凶宅並沒有定義,什麼樣的房子會被認為是凶宅,法院有許多不同的看法,因此很難說有統一的標準。即便如此,內政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以下4人發生死亡事件,根據內政部的標準,請問哪種死亡方式會讓他的家變成凶宅?
1. 小王被砸傷而失血過多死亡
2. 小文因腦中風送醫搶救無效
3. 阿明因急性的心肌梗塞死亡
4. 阿芳年事已高於睡夢中死亡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以下4人發生死亡事件,根據內政部的標準,請問哪種死亡方式會讓他的家變成凶宅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