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寇鄘(白話)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寇鄘(白話)
ARTICLES
寇鄘(白話)

唐元和[注釋1]12年,長安永平里西南邊有一小宅院,門前掛著:「只要你敢住,就以之前買入的價格賣你,並奉上房契!」大曆[注釋2]年間,安太清用200千購入這間宅院,後來又賣給王姁(ㄒㄩˇ)。聽說總共賣給17個人,都有人喪命。宅院最後捐給羅漢寺,寺家開放招租,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租。有一從事占卜的人寇鄘(ㄩㄥ),常常在公卿家之間出入,他是崇賢里法明寺普照僧人的門徒,便上門說道購買宅院的意願,還拿了40千給羅漢寺。寺家非常欣喜,就把房契給了他。宅院有正房3間,十分低矮;東西廂房則有5間。總面積約3畝左右,種了許多榆樹、楮樹。門口則有非常高大的屏風,高8尺,基底約1尺,表面都有抹上炭灰。那天夜晚,他獨自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本文,宅院門前掛著「只要你敢住,就以之前買入的價格賣你,並奉上房契!」的原因為何?
1. 宅院老舊沒有裝潢
2. 宅院地點偏僻陰森
3. 歷任住戶都有人死
4. 有一住戶辦過法事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本文,宅院門前掛著「只要你敢住,就以之前買入的價格賣你,並奉上房契!」的原因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