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河床下的寶藏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河床下的寶藏
ARTICLES
河床下的寶藏

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資料,臺灣年平均降雨量高達2,500毫米,大約是世界年平均降雨量的2.5倍。然而在雨量豐沛的情況下,臺灣每人能使用的水量卻僅有世界平均值的2成。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有二,一是臺灣的降雨大多集中在5到10月的豐水期,僅依靠水庫存水,至年底或隔年年初可能就會不敷使用。依據經濟部水利署2018年的《臺灣水文環境情勢專刊》資料,臺灣在豐水期間的降雨量大約占全年的77%。南部地區有時甚至會發生豐水期雨量占全年90%,枯水期僅有10%降雨量的情況。其二,臺灣的河流短而湍急,雨水很快就順著河水流到海裡,儲存不易。有時量大又密集的降雨還會導致河水攜帶著泥沙流動,河水的濁度越高,淨水廠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本文,臺灣面臨什麼樣的水資源問題?
1. 降雨量低於世界平均降雨水平
2. 水資源豐富,但難以有效利用
3. 因土質不佳,導致水源鹽鹼化
4. 氣候炎熱,水源蒸發過於快速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本文,臺灣面臨什麼樣的水資源問題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