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豬的旅平險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豬的旅平險
ARTICLES
豬的旅平險

臺灣人愛買保險的程度舉世聞名,國內、外的保險業者都競相在這座小島上拉攏客人,保險公司與保險內容五花八門。對於臺灣人來說,除了給自己買保險,給父母親、兄弟姊妹買保險,都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。然而,若是追溯第1家在臺灣登記成立的保險公司,你會發現它與我們所熟悉的「壽險」、「意外險」等保險服務不太相同。19世紀中期以前,臺灣並沒有專職的養豬戶,農民往往是一邊種田,一邊以廚餘畜養豬隻作為副業,待小豬長大或逢年過節,再帶去市場賣個好價錢。19世紀下半葉,隨著臺灣開港通商,茶葉、樟腦為北臺灣帶來龐大的經濟利益,茶葉市場如日中天,人們紛紛投入專業茶農的行列,使得養豬從業人口大幅下滑、豬隻供應量急遽下降。北部城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作者認為臺灣第1家保險公司,與我們所熟悉的保險服務有什麼不同?
1. 保險對象是生豬而非人類
2. 僅開放西式輪船貨運投保
3. 由當時的總督府親自創辦
4. 保險對象死亡可全額退費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作者認為臺灣第1家保險公司,與我們所熟悉的保險服務有什麼不同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