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天然的尚好?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天然的尚好?
ARTICLES
天然的尚好?

我們時常可以從新聞報導中,發現引發臺灣民眾疑慮的各種食安問題。有些食品因為使用不當原料,對消費者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,因此每當食安事件發生之後,總會出現一派意見:「化學的添加物對人體不好,還是天然的尚好。」也有許多商家標榜「純天然」,藉此吸引顧客。但事實上,我們應該注重的並非食物「是否天然」。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馬鈴薯,其實含有微量的龍葵鹼,每公斤的含量大約有30~100毫克。以60公斤的成人計算,只要吃到大約1公斤的馬鈴薯,就有可能引起腹瀉、耳鳴,如果食用量更大,甚至可能造成抽搐、死亡。而馬鈴薯發芽時,還會提高龍葵鹼濃度,若依照一般食用量就有食物中毒的風險。在這個例子中,我們可以知道天然的食物也可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作者撰寫這篇文章,希望能達成什麼效果?
1. 澄清民眾對人工添加物的誤解
2. 推薦民眾購買專家認證的食品
3. 教導民眾如何面對食安假新聞
4. 呼籲民眾勿過度解讀科研成果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作者撰寫這篇文章,希望能達成什麼效果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