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科學之窗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科學之窗
ARTICLES
科學之窗

「我們擁有的一種材料,可以讓我們超越人的尺度,那就是玻璃。」——馬克.米奧多尼克(Mark Miodownik)化學家的神器沒有化學家能否認玻璃對於化學領域來說何等重要。玻璃透明、不透氣、不透水、具備惰性、耐磨、可塑性高,對於一個化學家來說簡直完美。由於其透明性,化學家在實驗時能更好的觀察各種化學變化。玻璃的惰性,能夠抵抗強酸、強鹼等化學液體的腐蝕,也讓化學家能安心混和不同的化學物質,不必擔心玻璃會與實驗品產生反應,影響實驗。不透氣、不透水的特性能將化學物質確實密封起來,以保存的更長久。可塑性高則讓玻璃能夠輕易的製作成各種形狀的試管、燒瓶。時至今日,人類仍然沒有找到比玻璃更適合製作化學器具的材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?
1. 介紹玻璃對於科學的貢獻
2. 解釋人類發明玻璃的過程
3. 指出玻璃材料的研究瓶頸
4. 講解玻璃能夠透光的原理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