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金、銀、銅、鐵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金、銀、銅、鐵
ARTICLES
金、銀、銅、鐵

金:金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色澤,一般金屬都屬於灰白色系,金卻散發著金黃、帶點微微紅色的美麗光澤。黃金的延展性在金屬中名列前茅,能夠被壓成薄片或是摺成各種形狀,也可以被拉成很長、很細的絲,藏在很小的空間裡。另外,金的導電性良好,可以讓電流快速的通過,而且就算碰到空氣、水甚至硫酸等物質,也不會生鏽或被破壞,所以有著很高的實用性。不過,黃金的數量比起其他金屬少很多,所以價格非常的昂貴,重量也相當重,數量多的話就不容易運輸或攜帶。雖然黃金的數量稀少又昂貴,但現代人每天都會使用到它,因為金能夠通電,加上它可以做得又薄又細,而且很耐用,所以電腦、手機還有各種精密電子儀器內微小的電路,都會用到一點黃金來製作。而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作者為什麼將這幾種金屬放在一起介紹?
1. 因為這些金屬既柔韌又夠堅硬
2. 因為這些金屬稀有且非常昂貴
3. 因為這些金屬預測將開採完畢
4. 因為這些金屬常用於日常生活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作者為什麼將這幾種金屬放在一起介紹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