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花園鰻小百科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花園鰻小百科
ARTICLES
花園鰻小百科

什麼是花園鰻?花園鰻(Garden eels)是異糯鰻亞科 (Heterocongrinae)的俗名,又可分為園鰻屬和異糯鰻屬共2屬35種(註1),在臺灣可以看到其中的2屬4種,包括園鰻屬的臺灣園鰻、日本園鰻,以及異糯鰻屬的哈氏異糯鰻、多環異糯鰻。而花園鰻之所以得名,是因為牠們習慣將自己埋在沙中,只露出一部分身軀隨著水流擺動,看起來像是隨風擺動的花朵,加上群棲的習性,遠看彷彿是海底的花園。花園鰻的家在哪裡?花園鰻常見於珊瑚礁附近的沙地,在臺灣的蘭嶼、恆春半島、綠島等海域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。不同品種的花園鰻分布地會有所重疊,其中以墾丁能夠看到的品種最多,包括臺灣園鰻、哈氏異糯鰻和多環異糯鰻3種。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文章,異糯鰻亞科的動物被稱為花園鰻的原因是什麼?
1. 牠們的花紋很多就如同花朵一樣
2. 在名為花園的海域首次發現他們
3. 扎根於沙中的牠們看起來像花朵
4. 牠們的頭部能夠像花朵一樣展開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文章,異糯鰻亞科的動物被稱為花園鰻的原因是什麼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