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障礙生活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障礙生活
ARTICLES
障礙生活

我過著障礙者的生活,但讓我過上障礙生活的原因,可能和一般人的想像不太一樣。我在年輕的時候,就被診斷出僵直性脊椎炎。它不會致命,但總是讓我的背部疼痛。醫生建議我除了要規律運動,平時也要注意身體的姿勢。甚至還建議我不要揹後背包,以免背部承受額外的重量。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需要隨時攜帶筆電、書本,所以我都會使用可拖行的行李箱,讓我能帶著這些用品在城市中穿梭。其他人可能會覺得這只是個普通的行李箱,但我都叫它「障礙探測器」。因為隨便走一段短短10分鐘的路程,我就可能會遇到許多不方便的情況,例如:斑馬線連接人行道的地方,有一個約10公分的臺階。路燈、配電箱、臨停的機車、附近店家招牌等物體,擠壓人行道空間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作者透過本篇文章控訴哪件事情?
1. 公共設施無法滿足使用者需求
2. 政府沒有提供完善的健保制度
3. 民眾排擠、霸凌身心障礙人士
4. 民眾不願意為障礙者提供協助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作者透過本篇文章控訴哪件事情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