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鯨奇大發現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鯨奇大發現
ARTICLES
鯨奇大發現

在20世紀末以前,沉入海底的鯨魚屍體如何影響海洋中的其他生物,一直是個未解之謎。直到1987年,海洋生物學家克雷格.史密斯(Craig Smith)與其團隊在美國加州附近的海域探察後,發現鯨魚屍骨上的細菌能利用氣體自行產生能量,且與深海熱泉及冷泉中的細菌種類相似,人們才開始對這個巨大海洋生物的死亡過程,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經過大海多年的哺育滋養,鯨魚碩大的身軀在死後將「回饋」海洋,成為眾多海洋生物的養分來源。對深海生物來說,落下的鯨屍是惡劣生存環境中不可多得的肥沃綠洲,而鯨屍被這些生物分解的過程,將形成一套可維持百年的獨特生態系統,並被稱為「鯨落」(Whale Fall)。根據克雷格於2003年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本篇文章的主旨為何?
1. 介紹深海區的食物鏈如何運作
2. 說明鯨落的過程與其生態價值
3. 指出人為捕鯨已造成物種滅絕
4. 探究如何提升鯨落的發生機率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本篇文章的主旨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