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能源貧窮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能源貧窮
ARTICLES
能源貧窮

能源是促使文明進步的引擎,它和一個地區的經濟、社會發展密切相關,但目前能源的分配情況相當不平均。根據國際能源署(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, IEA)估計,世界上有10億人無電可用,近27億人無法使用現代化的瓦斯或是電力進行烹飪,只能依賴煤炭、煤油等會產生大量煙霧及有毒物質的燃料,這些人口主要分布在非洲和南亞的未開發國家。根據歐盟能源貧窮觀察站(EU Energy Poverty Observatory, EPOV)對於「能源貧窮」的定義,當個人或家庭無法以可負擔的價格,取得足夠的保暖及所需的能源服務,即是處於能源貧窮的困境中。能源貧窮除了發生在缺乏基礎建設的國家,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本文,請問什麼是能源貧窮?
1. 國家未進行能源轉型,仍然使用傳統火力發電
2. 家庭未建立節約能源觀念,造成能源上的浪費
3. 個人或家庭無法以可負擔的價格取得所需能源
4. 家庭的年收入總額低於全國家戶年收入的平均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本文,請問什麼是能源貧窮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