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貓頭鷹的祕密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貓頭鷹的祕密
ARTICLES
貓頭鷹的祕密

貓頭鷹是世上最神祕的飛禽,牠們的外型與其他鳥類不太一樣,而且在夜間神出鬼沒。不同文化中也存在著許多關於牠們的神祕故事,像是在希臘神話裡,牠們是智慧之神雅典娜的化身。在中國,貓頭鷹在某些時代則被視為神靈的使者,也曾被當作能帶來孩子的神鳥。現代的流行文化也有貓頭鷹的身影,像是著名小說《哈利波特》中,貓頭鷹就是幫巫師送信的可靠郵差。撇開文化中的神祕傳說不談,轉而從科學的角度認識貓頭鷹,仍可以發現這種猛禽身上藏著非常多驚人的祕密。貓頭鷹最著名的就是牠們優秀的感官能力。大多數鳥類的眼睛都在頭部兩側,雖然視野範圍較大,但因為兩眼看見的畫面沒有重疊在一起,因此這些鳥類的視覺缺乏立體感,對距離的判斷能力比較差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這篇文章主要說明了關於貓頭鷹的什麼資訊?
1. 為何會出現在各種文化中
2. 生理結構有什麼特殊之處
3. 貓頭鷹為什麼非常難以保育
4. 人們對貓頭鷹抱持哪些誤解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這篇文章主要說明了關於貓頭鷹的什麼資訊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