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理查三世身世之謎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理查三世身世之謎
ARTICLES
理查三世身世之謎

500多年來,約克王朝最後一任國王——理查三世(Richard III)在戰爭死亡後其遺骸一直下落不明。根據歷史記載,理查三世原本無緣於王座,西元1483年,其兄長愛德華四世(Edward IV)駕崩後,將王位傳予年僅12歲的長子愛德華五世(Edward V),但理查卻趁機竄位,將愛德華五世與其弟關入倫敦塔囚禁致死。理查三世不顧英格蘭傳統登基,引起多數貴族的反對,1485年,亨利.都鐸(Henry Tudor)在法國的援助下擊敗理查三世,宣布繼承英格蘭王位。並藉由與約克王朝(House of York)愛德華四世之女約克伊莉莎白(Elizabeth of York)結婚,宣告約克和蘭開斯特(H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下列何者為正確的王位繼承順序?
1. 亨利六世→理查三世→亨利七世
2. 亨利六世→愛德華四世→理查三世→亨利七世
3. 亨利六世→理查三世→愛德華四世→愛德華五世→亨利七世
4. 亨利六世→愛德華四世→愛德華五世→理查三世→亨利七世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下列何者為正確的王位繼承順序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