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印度種姓制度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印度種姓制度
ARTICLES
印度種姓制度

印度人幾乎都知道這麼一則故事:有一個婆羅門在外修行許久,因為沒有辦法取得食物和飲水,他虛弱得快要死去。婆羅門遇到一個旃(ㄓㄢ)荼羅,旃荼羅起了惻隱之心,將自己的食物給了他,餓壞的婆羅門連忙吃了起來,後來他詢問這位好心人的階級,發現是一名旃荼羅後,竟將食物吐出,甚至還吐出鮮血,最後因為無法接受自己吃下污穢的東西而痛苦死去。約西元前1500年,雅利安人從波斯(約為今日的伊朗)陸續移民到印度,這個膚色較淺的種族越過恆河而來,為了穩固自身的執政權和確保每種工作都有人做,創立了一種劃分社會階級的制度,稱為「種姓制度」。到了19世紀,印度成為英國的殖民地,為了便於管理統治,英國政府利用種姓制度的階級觀念,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本文的主旨為何?
1. 說明種姓制度的緣起流變及後續影響
2. 解釋外來政權與種姓制度之間的關係
3. 批評解決種姓制度問題的政策之優劣
4. 闡述四大種姓與旃荼羅間的階級分工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本文的主旨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