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修復式正義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修復式正義
ARTICLES
修復式正義

遭遇犯罪事件,「司法」往往是法治社會尋求正義的首要方式。然而,除了嚴刑峻法外,是否有其他彌補傷害之途?從「罪有應得」到「修復關係」「修復式正義」源自於加拿大原住民傳統習俗,又稱為「修復式司法」,我國法務部自民國98年確立司法改革的方向,並在隔年公布試行方案。歐洲、北美、紐澳等國家自1970年代起已有施行案例,亞洲國家如韓國、泰國、新加坡等則在近年來陸續跟進。傳統上對犯罪行為懲戒矯治、對加害者以牙還牙的價值觀,以及數十年來臺灣在廢死議題上的爭論,都可見民眾普遍傾向透過嚴刑峻法,使有潛在犯罪意圖與實際犯行的人感到恐懼,進而達成預先遏阻和事後懲戒的效果,也讓被害者獲得心靈上的撫慰,寓含「應報式」思維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能夠開始修復式正義對談的首要條件為何?
1. 加害者承認犯行
2. 雙方有對談意願
3. 提出相關的申請
4. 加害人罪刑不重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能夠開始修復式正義對談的首要條件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