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庫瑪麗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庫瑪麗
ARTICLES
庫瑪麗

多元宗教是尼泊爾的一大特色,除了憲法規定的國教之外,伊斯蘭教、基督教、天主教亦在此蓬勃發展。當黎明的晨曦進入尼泊爾,男女老幼多會帶著供品,前往鄰近的寺廟進行祭獻。雖然祭祀在某種程度上,讓民眾的生活更加貧困,但尼泊爾的人民深信,對神靈的奉獻將會為國家帶來好運和繁榮。在尼泊爾的宗教信仰中,最神秘難測的莫過於「活女神」 —庫瑪麗(Kumari)了。庫瑪麗的神話可追溯至2百多年前的馬拉王朝,相傳末代國王常與保護女神塔蕾珠嬉戲,塔蕾珠曾告誡不能讓其他凡人看到自己的身影,國王卻未謹守諾言,以致塔蕾珠大怒離去,降諭不再保護國家。經過國王的苦苦哀求,塔蕾珠終於改變心意,表示自己會附身在一名尼瓦爾人釋迦族的女孩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若欲在標題後加上一副標以達到貫穿全文、畫龍點睛之效,請問應選擇下列何者?
1. 將面臨時代淘汰的神
2. 不同宗教的團結合一
3. 失去女神保護的王國
4. 冠以女神稱號的凡人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若欲在標題後加上一副標以達到貫穿全文、畫龍點睛之效,請問應選擇下列何者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