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深掘旁遮普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深掘旁遮普
ARTICLES
深掘旁遮普

悶熱的濕氣變得更沉了,岩石隧道將我們周圍的最後一縷陽光隔絕在角落。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裡,礦工的探照燈和閃亮的眼睛是唯一的光點。我們奮力在萎縮的隧道匍匐前進,不妙的是,木製天花板越來越逼近大夥兒的頭,在心理壓力膨脹到嘴唇發白之際,我們總算來到了採煤施工現場。幾顆燈泡孤伶伶的掛在單薄裸露的電線上,亮晃晃的將背負十字鎬且滿身是汗的工人身影,擺盪在一面冷峻岩壁上,像極了小時候偶然看到的皮影戲,真人永遠不露相,總以剪影示人。以前隧道竣工時不曾為他們的貢獻留念喝采,而這就是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。工人們從一大早7點開始挖掘,只要身體情況允許,就會連續工作5到6個小時,辛勤的砍挖、破岩後,再由驢群運送到地面。在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作者為什麼會跟隨工人到隧道?
1. 作者是協助挖礦的專家學者
2. 據說當地有考古的重大發現
3. 攜帶相機記錄工人們的生活
4. 他要緊急前往該處醫治傷患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作者為什麼會跟隨工人到隧道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