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泰緬軍人干政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泰緬軍人干政
ARTICLES
泰緬軍人干政

自從臺灣解嚴以後,已經朝向民主化邁進,而鄰近的東南亞國家,也大多採行民主制度。然而仔細觀察近年來的政治局勢,可以發現東南亞民主的運作不如想像般的穩固。在2020至2021年,泰國學生與民眾上街抗議軍政府操控選舉,訴求解散國會、修改憲法。而另一個國家緬甸,則是在2016、2017年爆發羅興亞人大逃亡。這群居住在緬甸西部的穆斯林遭到軍方攻擊,迫使他們流亡海外。即使國際社會督促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出面制止,得到的回應卻只有他的默許與旁觀。東南亞部分國家雖然採用民主制度,但運作上卻十分脆弱,有些人認為這是軍人干政的結果。從歷史發展來看,泰國在19世紀末轉型成現代化國家時,國王朱拉隆功成立軍校、培育軍隊,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泰、緬兩國的民主制度受阻的主因為何?
1. 政治強人煽動民眾情緒
2. 右派政黨保有國會多數席
3. 軍方控制民選政府運作
4. 保守的王氏政權試圖復辟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泰、緬兩國的民主制度受阻的主因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