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長在陸地上的紅樹林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長在陸地上的紅樹林
ARTICLES
長在陸地上的紅樹林

曾經生活在高雄港的紅樹林現在的高雄港,在日治時期前原是紅樹林。然而隨著高雄港的開發擴建,砍伐紅樹林與填海造陸,使得紅茄苳、細蕊紅樹兩種紅樹林植物從臺灣絕跡。而其餘種類的紅樹林植物數量也大幅減少,至今僅存5株,4株為海茄苳,1株為欖李。並且由於海域變成了陸地,導致紅樹林生活在陸地上的罕見景象。這5株紅樹林見證了高雄港的發展過程,推估具有80年以上的歷史,因此被市政府列為特定紀念樹木。什麼是紅樹林?紅樹林是生活在河流出海口的植物,為了在高鹽分、高水分的土壤環境生存,演化出特殊的構造,例如可以排出鹽分的葉片。紅茄苳小檔案外型特徵:樹皮灰色至黑色,葉片呈現長橢圓形,樹幹基部能生長出具有支撐作用的支柱根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高雄港的紅樹林,為何會從生長在河口,改變為生長在陸地上?
1. 經演化突變而適應了陸地的環境
2. 高雄港開發擴建帶來的地貌改變
3. 為了復育而先在陸地上進行試種
4. 胎生苗藉由水力傳播至內陸生長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高雄港的紅樹林,為何會從生長在河口,改變為生長在陸地上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