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情緒的醫生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情緒的醫生
ARTICLES
情緒的醫生

你是不是有過以下疑問,究竟輔導老師、心理師、身心科醫師有什麽不同?如果我有情緒困擾,又該去找誰?以下就讓我們用圖表的方式,來看看他們的相異處:上述部分內容並非僵化區分,例如實際上的服務單位、對象和內容,會依照受訓練者的偏好與專業領域有所不同。身心科(有時又叫做精神科)醫師不單單負責心理的狀況,治療過程中,較偏向藉由緩解生理問題來處理情緒問題。例如,對於因為憂鬱症而失眠的患者,醫師會考慮開一些藥物,幫助穩定大腦的機制,降低情緒和睡眠對患者的影響。而心理師並沒有開藥的資格,較偏向陪伴患者尋找自我的價值,探索憂鬱的過程,討論因應的策略。這4種不同的「師」,並沒有限制哪種症狀該找哪種師,如果你覺得需要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作者寫作本文的目的為何?
1. 提供心理系學生職業選擇的建議
2. 協助受心理問題困擾者尋求協助
3. 倡議與心理相關職業的專業分工
4. 解釋如何分流各類心理疾病患者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作者寫作本文的目的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