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火山噴發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火山噴發
ARTICLES
火山噴發

我們居住的地球有點像一顆芝麻湯圓,地球的17個板塊就像是白色糯米的外層一樣;板塊下面,則是芝麻內餡,或該說是滾燙的岩漿。在板塊與板塊的交界處,岩漿湧出、凝固之後,就會形成火山。除了板塊交接處,岩漿也可能從一些地殼比較薄弱的地方湧出,這些點被稱作熱點(Hot spot),夏威夷火山便是其中一個例子。夏威夷火山的岩漿流動性較高,通常不容易噴發,而是從地殼下緩慢的溢流而出,進而形成盾形的火山。待岩漿凝固之後,便會凝結成玄武岩。而流動性不高的岩漿,主要由安山岩構成,因為比較黏稠不易流動,容易累積噴發的壓力,當壓力超過地殼的負荷程度時,便會以「爆炸」的方式噴發。這種岩漿容易形成對稱狀的錐形火山,或者稱為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作者為什麼會說火山噴發是「毀滅與生機結合的象徵」?
1. 有助於地球生物進行淘汰與演化
2. 代表地球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星球
3. 研究指出岩漿中可能有生物生存
4. 對自然生態與人類社會各有優缺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作者為什麼會說火山噴發是「毀滅與生機結合的象徵」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