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雞的前世今生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雞的前世今生
ARTICLES
雞的前世今生

雞肉可說是世界上最常見的肉品,除了擁有豐富的營養素和優質蛋白質,價格還十分低廉,加上容易飼養的特性,雞肉被視為平價又營養的食材。不過,這樣肉多味美的家禽畜是如何被人類馴化[注釋1],成為餐桌上的美味呢?關於雞的馴化歷史一直是研究者們致力解開的謎團,雖然現代的基因序列分析技術進步,但家雞種類繁多,各有複雜的基因結構,加上雞隻的骨頭容易碎裂,很難形成可以作為樣本的化石,讓研究者在探索雞的演化歷程上增加許多困難。目前大多數的學者認為,現代家雞的祖先應該是來自於東南亞一帶的紅色叢林雞(Red Jungle Fowl),這個看法正好與達爾文(Charles Robert Darwin)在《動物與植物在馴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古老雞隻骨頭容易碎裂的特性,對研究雞隻的基因演化有什麼影響?
1. 導致無法用基因辨認雞隻的性別
2. 導致檢測出的基因容易產生突變
3. 導致基因序列檢測容易發生錯誤
4. 導致研究雞隻的基因樣本數不足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古老雞隻骨頭容易碎裂的特性,對研究雞隻的基因演化有什麼影響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