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龜鱉大不同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龜鱉大不同
ARTICLES
龜鱉大不同

俗語說:「龜笑鱉無尾,鱉笑龜粗皮。」意指人只會批評別人的缺點,卻不知道自己的缺點也不少。不過,為什麼古人會用這2種動物來類比呢?在生物分類法[注釋1]中,龜跟鱉的關係可以追溯到「目」層次的龜鱉目,牠們的共同特徵是腹、背外有著由肋骨演化而來的護盾,可以保護身體不受傷害。正因為兩者都有相似的保護殼,因此經常有人將龜與鱉搞混,但其實,牠們有許多地方是不一樣的喔!鱉分布:亞洲、非洲、美洲的淡水水域。食性:雜食性動物,主要捕食魚、蝦、蛤蜊等水中生物。特徵:背甲是由肋骨演化而成的肋板[注釋2],覆蓋上像是皮革一般的革質皮膚,且無紋路。吻部[注釋3]突出,長得像是豬鼻子。四肢粗短有蹼,可以快速游泳,會伏在水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龜鱉目的動物有什麼共同特色?
1. 都生活在淡水水域附近
2. 都是以各種動植物為食
3. 都有肋骨演化成的背甲
4. 都屬於水陸兩棲的生物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龜鱉目的動物有什麼共同特色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