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女性與廚房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女性與廚房
ARTICLES
女性與廚房

以色列的心理學家——阿札・徹奇曼(Arza Churchman)與瑞秋・薩巴(Rachel Sebba)的研究發現,多數人認為廚房是母親獨有的空間,由此可以看出在大眾的觀念中,母親與廚房的連結是根深柢固的。然而臺灣的網路媒體曾經在母親節前夕做過一份調查,卻發現媽媽們最不喜愛的禮物第1名是「廚具」。1994年李安所執導《飲食男女》這部片中,一名從圓山大飯店退休的廚師父親——老朱,總是在週末延續著退休前的工作,做好一桌子的菜等待女兒們回家。朱家的母親明顯缺席,而是由當廚師的父親,掌管起這個空間。朱家的3個女兒是不做飯的,也鮮少回家吃飯。有評論者認為,在這部電影裡面,廚房屬於男性而不屬於家中的女性,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本文主要在說明什麼事情?
1. 不同性別角色在廚藝表現上的差距
2. 高學歷女性於職場的成就逐漸增長
3. 飲食習慣對於家庭成員關係的影響
4. 家庭中性別角色與空間關係的轉變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本文主要在說明什麼事情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