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身分透明的孩子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身分透明的孩子
ARTICLES
身分透明的孩子

2021年6月,一名男嬰在家裡,半夜睡覺時不慎遭男童壓到,母親並未發現,因此窒息而死。男嬰的母親為印尼籍非法移工,同時照顧男嬰與另外2名男童。社會局表示,過去未收到任何關於這個家庭的通報紀錄,3個孩子在臺也無任何身分證明。1960年代開始,伴隨著臺灣經濟的蓬勃發展,中小型企業的數量不斷增加,但卻因為本地勞工對薪資的要求提高,逐漸難以滿足企業對廉價勞動力的需求。1980年代,來臺觀光的東南亞遊客,發現在臺工作能擁有更多的收入,便開始有人逾期居留在臺工作;另一方面,臺灣部分經濟條件較好的家庭,也開始聘僱東南亞人士從事看護或幫傭。順應社會這樣的供給與需求,政府於1992年通過《就業服務法》,明訂移工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請問作者的寫作目的為何?
1. 批判社會大眾對於移工問題的漠不關心
2. 揭露非法移工與其子女的困境及其原因
3. 說明雇主在聘用移工時應該注意的事項
4. 檢討社會對於懷孕女性的工作歧視問題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請問作者的寫作目的為何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