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罷工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罷工
ARTICLES
罷工

讀者投書 李小實罷工,是勞工為了表達抗議,發起拒絕工作的活動。法國2016年逾百人參與的罷工天數,就占全年的1/3,堪稱全球之冠。在法國,若你對工作有所不滿,只需找到至少一位跟你有相同意見的同事,告訴老闆你們的理由,隔天即可開始小規模的罷工。大眾運輸業罷工造成乘客不便,難免有人抱怨工會綁架乘客,但法國人已習慣提早出門或事先查詢等應變措施,且多能理解罷工是為了捍衛勞工權益。對他們而言,罷工是對不合理事情的抗爭、為對的事情發聲,乃必要之惡。罷工手段也訴求破壞力,造成的不便越大越好,就曾有農夫直接將大型耕耘機開上街、計程車業者故意一起將車開上路造成交通阻塞。連歐洲國家盃足球賽進行期間,法國機場空管人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若將網友立場歸納為4類: 【甲】支持罷工作為手段 【乙】支持勞工爭取權益 【丙】反對罷工作為手段 【丁】反對勞工爭取權益 請問下列分類何者正確?
1. 林二: 甲、丁
2. 張三: 乙、丙
3. 王五: 乙、丙
4. 丁六: 甲、丁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若將網友立場歸納為4類: 【甲】支持罷工作為手段 【乙】支持勞工爭取權益 【丙】反對罷工作為手段 【丁】反對勞工爭取權益 請問下列分類何者正確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