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戰國七雄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戰國七雄
ARTICLES
戰國七雄

圖一:戰國時期形勢圖注:洛陽是當時東周王朝的王畿所在地。齊國地處山東,據魚鹽之利,自春秋齊桓公稱霸以來一直保持大國的繁榮。齊威王在位時國力鼎盛,開始稱王,並與秦國展開長期的東西對峙。西元前284年,五國聯合攻齊,齊被燕將樂毅所破,從此國力衰弱。在秦國滅六國的過程中,齊國是最後一個被攻滅的國家。秦國戰國初期,秦國的實力較弱,經過秦孝公任用商鞅,變法成功,終於躋身強國行列。後以張儀的「連橫」外交政策,開始蠶食其他國家的領土。秦王嬴政即位後,加速秦國侵併六國的行動。在大將白起的軍事統領的推波助瀾下,先後擊破六國,完成統一大業。楚國楚國位在長江流域,自古被認為是蠻夷之邦,有特有的巫覡文化。春秋楚莊王曾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地圖和各國描述,下列代碼與國家名稱應該如何配對?
1. (A)趙(B)魏(C)韓(D)齊
2. (A)趙(B)韓(C)魏(D)齊
3. (A)魏(B)趙(C)韓(D)齊
4. (A)魏(B)趙(C)齊(D)韓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地圖和各國描述,下列代碼與國家名稱應該如何配對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