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載運百年的記憶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載運百年的記憶
ARTICLES
載運百年的記憶

一輛「叮叮車」緩緩駛入站臺,隨著車長按響車鈴「叮叮——叮叮——」,正在候車的乘客自覺排成一隊,依序從電車的後門上車。這是香港港島區的日常風景,也是香港人超過百年的歷史記憶。「叮叮車」其實就是有軌電車,由架空的電車線提供電力作為動力,使車廂沿著路面鋪設的鐵軌前進。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,港島北岸的經濟高速發展,人口大量增加,然而可以使用的交通工具卻只有馬車或黃包車[注釋1]。為此,當時殖民香港的英國政府於1901年開始積極推動電車系統,打算建立一個能夠橫跨港島北岸東西兩端的公共運輸系統。1902年「香港電車電力有限公司」創立,並取得香港電車系統的營辦權。1904年第一臺「叮叮車」正式在香港投入使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香港電車發出「叮叮」聲響的目的是什麼?
1. 車速過快時,提醒車長需要進行剎車
2. 經過著名景點時,提醒乘客進行觀看
3. 提醒電車行經分岔路段,即將要變道
4. 示意即將停靠,提醒乘客準備上下車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香港電車發出「叮叮」聲響的目的是什麼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