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象神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象神
ARTICLES
象神

印度教中有上億個神明,而深受大眾所知且喜愛的卻只有幾個,其中一個就是象神葛內舍(Ganesha)。祂在印度教中象徵智慧、財富、美滿和幸運,除了印度以外,泰國、日本、西藏等地都有不少信徒,可說是跨越國境廣受歡迎的神。象神誕生的傳說有幾種不同的版本,最廣為人知的是印度三主神[注釋1]之一的濕婆神與雪山神女帕爾瓦蒂之子。最初,象神葛內舍並非是象頭人身的樣貌。雪山神女帕爾瓦蒂在濕婆神外出時生下了葛內舍,由於是神的孩子,出生後就長得十分高大。某日,帕爾瓦蒂準備沐浴,祂交代葛內舍守好門口,不能讓任何人進來。不久後濕婆神回來,看到守著門口的葛內舍,雙方因互不認識而打了起來,最終濕婆神將葛內舍的頭顱砍下。聽聞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濕婆神在復活儀式中遇到的第1個生物是什麼?
1. 人類
2. 老鼠
3. 大象
4. 蓮花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濕婆神在復活儀式中遇到的第1個生物是什麼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