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訂閱

教育部111年「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」第一次選購名單

產品流水號1031 | 產品序號11112-085

佛跳牆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佛跳牆
ARTICLES
佛跳牆

佛跳牆是臺灣人過年常吃的菜式,是福建地區菜系(註1)中「閩菜」的代表菜,以繁複的工序、奢華的用料、黏稠的口感及鮮香的味道聞名,被稱為「閩菜之王」。佛跳牆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,目前最常見的說法,是由清朝時期的福建人鄭春發改良菜餚而成。鄭春發是官員周蓮的家廚,有一次周蓮在另一個官員家中,吃到一道名為「福壽全」的菜,覺得美味無比,於是要求家廚鄭春發烹製,鄭春發學會之後,就將其改良成如今的「佛跳牆」。雖然經過鄭春發改良,但「佛跳牆」及「福壽全」其實是同一道菜,名字之所以不同,一說是兩者在方言中發音相近,在流傳的過程中產生變化。另一說則是傳聞曾有賓客在享用此料理後,讚嘆這道料理的肉香,能夠讓學佛的人放棄信...
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請依據前述文章回答下列問題。
( )1.根據文章,鄭春發的貢獻是什麼?
1. 發明福壽全最初做法
2. 改良福壽全原本做法
3. 將佛跳牆推廣至全國
4. 讓佛跳牆保留至如今
本文內容及評量版權歸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,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。
作答時間: 15 分鐘
QUESTION
單選題:根據文章,鄭春發的貢獻是什麼?
總題數 : 1題
已作答 : 0/1
© 2013-2024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closejunior 專區